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培育劳动精神,淬炼劳动品质 ——联系点校领导深入调研劳动教育情况
2022-06-24 11:15   审核人:

2022年6月3日下午,联系点校领导张巾帼副校长在艺术学院及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干部的陪同下,前往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了解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深入到学生宿舍了解在校学生劳动教育及学习生活情况。

调研过程中,张巾帼副校长了解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及今后的规划。在看到学生的劳动成果后,表示要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形成独立自主、勤劳俭朴、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要使学生在参加劳动实践中增强自信心,形成乐观向上的积极品质,让学生体认劳动精神、锤炼品格和磨炼意志,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根植于心。

稍后,一行五人前往H6宿舍楼与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张巾帼副校长耐心询问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劳动过程中的体验和感悟,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职业规划,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和体育锻炼,保障自身的身心健康,精神愉悦;并叮嘱学生在返家的同时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6492D8D4029A215C37FFDEAB772_504B5A1C_63E0E.png (385×265)

通过调研交流使师生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引导学生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传承独立自主、勤劳俭朴、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和吃苦耐劳、团结合作、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在实践中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