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学习活动
2020-10-11 15:01   审核人: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学习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三个文件的通知》要求,艺术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的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文件学习活动。

925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周洋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三个文件的通知》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对进一步开展相关文件学习作出了部署和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传达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自觉提高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

9.25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2020109日,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三个文件,支部书记兰岚同志强调作为教师党员大家要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己,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同时发挥教师党员的积极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和党员实践活动中发挥新时代党员教师的骨干作用。艺术设计系教师党员纷纷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的实际情况,交流了各自对三个文件内容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师,做践行高尚师德的表率。

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925日下午,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划定了师德底线,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高校教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将立德树人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

数字媒体系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09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准则》等三个文件。在会上,党支部书记潘森同志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纷纷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的实际情况,分别阐述了各自对《准则》和《意见》内容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模范遵循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我院教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全面了解了教师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守师德底线、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