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追寻红色记忆,强化使命担当——艺术学院组织党员参观档案文献展和革命文物展
2021-09-15 15:08   审核人: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8月20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二级中心组成员和党员教师到天津美术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到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30分,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天津美术馆三楼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认真参观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的展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展品,学习重温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展览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领悟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经验和力量所在。观展过程中,全体党员一边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览,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10点40分,全体党员来到了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通过“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千余件文物展示,感受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百年路,再现了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将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事迹鲜活地呈现给观众,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真切深刻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无论在多么艰苦、多么危险的条件下,都在英勇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乃至生命,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为复兴伟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新征程新赶考之路上,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勇拼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