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用奋斗点亮幸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3 19:52   审核人:


我记忆里的国庆与你记忆里的国庆是什么样子的?对于我来说,每年关于国庆的记忆都是不一样的。但今年的国庆让我们永远热泪盈眶!


在庄严肃穆的七十年建国阅兵式过程中,从那整齐有力分列式中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威武,从武器导弹中我看到中国国防的实力,从热情的观众身上我更看到中国未来的希望。思绪回到七十年前,194910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属于自己国家

逐渐走向强大,短短7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现在它已经成为一支打不垮的部队,成为我国最为有力的一面盾牌。阅兵的壮观场面让人不得不感慨国家的日益强大,有这样的军队保护我们,有这样的领导着我们,是民族之幸。是因为有许多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军人,为我七十周年繁华盛世保驾护航,才能让我们一心前进,去追逐更加幸福的生活。因此,值此国庆之际,我代表广大同学们向伟大的中国军人及国家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我们的时代是追梦的时代,我们的时代精神是奋斗精神。七十年艰苦追梦路漫漫,不觉回首遍地花开。伟大的变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华赤子的追梦奋斗。新中国成立之初,当美苏早已展开星球大战逐鹿太空时,中国却只能遥望天空做着航天梦,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爱国科学家毅然回国,投身航天事业,从此我们先是有了东方红卫星,不久又迎来了神舟载人飞船,再到如今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我们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中国人不仅在太空留下了身影,还骄傲地向世界证明:中国不输于任何人的伟大民族。或许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那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已实现,但请年轻的人们不要忘却了个追梦的时代,还有那生命浇灌共和国梦想之花的前辈们。奋斗是我们的时代精神,也是我们永远的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息。只有奋斗才能筑造辉煌。可曾想过,是什么使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是什么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是天时地利,不,是奋斗不息!中华民族一直知晓生于忧患的道理来勇于面对阻碍并且有能力去击破它,我们战胜洪水,战胜病疫,战胜地震。正因为奋斗,我们让滚滚黄沙成绿洲。没有那些笃志创新的科技先锋没有那些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以及无数为理想奋斗的人们,哪得如此成就?

奋斗吧,青年们,让我们起袖子加油干!相信吧,青年们光明的未来已在眼前,你们准备好迎接你们的时代了吗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