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德校内赛的通知
2019-06-20 11:46   审核人:

关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德校内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整体工作水平,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挖掘、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和《市教委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暨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的统一部署,我校决定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德校内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组织架构

中德校内赛由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教务处主办,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承担竞赛日常事务。

创新创业发展中心聘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生科技园、高校或科研院所专家负责校内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各教学单位由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副部长)和专职副书记牵头组织,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副部长)负责组织动员教职工,专职副书记负责组织动员学生;创新创业辅导员(无学生的教学部门指定专人)设为该部门工作联络员(需填报附件1,并于6月19日下班前发至cxcyfzzx@tsguas.edu.cn),具体负责组织学生进行网上集中报名;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为每个教学部门网上集中报名指派专人提供指导和协助(具体名单见附件2)。

三、总体安排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德校内赛包括高教主赛道(见附件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见附件4)、职教赛道(见附件5)。

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3、4、5)。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四)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五)创新创业发展中心负责审核参赛对象资格。

五、名额分配

根据《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0年度行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指标》要求,各教学部门需分赛道完成我校大赛报名指标,即“互联网+”双创大赛报名项目数占学院系学生总数比为4%(已将2019年底评审出的重点项目数从应报项目总数中核减,上述重点项目由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组织报名)。

各院系报名指标数如下:

序号

教学部门名称

高教主赛道报名项目数

职教赛道报名项目数

红旅赛道报名项目数

应报项目总数

重点项目数

核减后报名总数

1

机械学院

23

52

16

91

5

86

2

智能学院

23

53

16

92

5

87

3

航空学院

12

28

8

48

4

44

4

汽轨学院

12

27

8

47

1

46

5

软通学院

13

30

9

53

2

51

6

经管学院

13

29

9

50

4

46

7

外语学院

5

12

4

20

-

20

8

艺术学院

10

22

7

38

-

38

9

新能源系

7

17

5

29

3

26

备注:应报项目总数为学院系在校生人数的4%,四舍五入后得出。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及红旅赛道应报项目数根据往年赛道报名比例及难易程度,按照1:2.3:0.7算出。

根据《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0年度行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指标》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项目指导的教师数量不低于
部门教师数量的20%;基础课部参与项目指导的教师数量不低
于部门教师数量的15%;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参与项目指导的教
师数量不低于部门教师数量的30%;中西中心参与项目指导的
教师数量不低于部门教师数量的30%;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参与
项目指导的教师数量不低于部门教师数量的100%。现将各部门指导教师参与数量公布如下:

序号

教学部门名称

指导教师参与数量

备注

1

基础课部

6

2

实训中心

11

3

马院

5

4

中西中心

7

5

创业中心

10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即日起-6月30日)

各教学部门选定相应时间段和具备报名条件的机房,组织参赛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http://cy.ncss.cn)进行集中报名,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指派专人指导、协助

中德校内赛报名截止日期为630(报名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6)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定期向校领导、教学部门领导反馈报名数据。

(二)资格审核及初筛(7月1日)

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按照《市教委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暨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参赛项目要求,审核及初筛报名中德校内赛的项目。

(四)资格审核及初筛公示(7月2日-7月4日)

通过资格审核及初筛的项目,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进入赛项路演环节。

(五)赛项路演(7月5日)

各赛道拟定于7月5日举行项目路演比赛,由校外专家进行评审。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六)路演结果公示(7月6日-7月8日)

(七)天津市赛及全国总决赛

各赛道按照专家评分排序,根据市教委分配的市赛名额,推荐优秀项目入围市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拟定于7月中旬启动,7月下旬完成市级决赛。全国总决赛拟定于11月举办。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七、奖项设置

中德校内赛分赛道按照1:2:3的比例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由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教务处颁发证书及奖品。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市赛奖项设置按赛道见大赛通知各附件。

八、注意事项

1.请报名成功的参赛团队负责人或指导教师分赛道加入相应QQ群,方便后续通知。

主赛道QQ通知群:143600690

职教赛道QQ通知群:891908770

红色筑梦之旅赛道QQ通知群:756226003

2.如遇网络报名问题或进行比赛咨询,请联系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牛老师、孙老师,办公电话28776088(内线66088),办公地点为商业街二楼创业坊内K2-202。

创新创业发展中心

2020617

附件:

1.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德校内赛联络员

2. 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教师联系方式

3.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

4.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5.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方案

6.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操作手册

7. 商业或项目计划书提纲

8. 各类商业(项目)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