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文化扶贫”主题党课
2019-10-14 20:03   审核人:

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10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F1-320召开“不忘初心、文化扶贫”主题党课。艺术学院靳鹤琳院长主持党课,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靳院长强调过去5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成效之显著,在中国乃至人类减贫史上都史无前例。这一优秀答卷,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实践伟力。现阶段,我国的脱贫攻坚战进入后半程,已经到了“决战硬仗中的硬仗”的关键时刻。一些地方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薄弱、公共服务不足,特殊困难群体脱贫难度大;一些地方精准基础不扎实,政策措施不落实不到位不精准。离脱贫攻坚目标实现期限越近,任务越艰巨,越要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也是奋进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强大指引。

接下来,靳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开展了一系列扶贫项目。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艺术学院积极跟进贵州毕节、新疆和田地区对口帮扶项目的实施,以地区文化为特色,以文化创意为切入点,开展了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为主要扶贫内容的文化创意产业开发合作项目,取得了丰厚的成果,2018年6月1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签署了《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文化创意产业开发策划技术服务合同》(其合同项目经费190万元);2018年9月5日与于田县人民政府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签署了《于田县人民政府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于田县文化产业品牌策划、设计采购项目》(其合同项目经费98万元);2019年1月15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天津市津南区合作交流办、新疆和田策勒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三方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靳院长还展示了从这些文化扶贫项目中诞生出的艺术创意以及艺术形象,这些形象生动传神,是工艺美术与当地文化融合所产生的艺术瑰宝。

听完这节党课,党员同志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在未来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平时工作中也要积极思考扶贫工作的方法和创意,发扬实事求是、知行合一、踏实肯干的中德工作精神,为我国打赢这场脱贫战斗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