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2019-05-16 13:01   审核人:

2019514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鹤琳同志在f1-102 教室,为17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做了主题为“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形势政策宣讲会。173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靳书记重点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接着,重点解读了20141015日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指出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最终要看作品。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志存高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不能以自己的个人感受代替人民的感受,而是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通过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引导人们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最后,靳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精益求精搞创作,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青春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419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456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434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